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雅安市红十字会 开展2018年造血干细胞血样集中采集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21 浏览量:

 11月10日和11月13日上午,雅安市红十字会联合雅安市中心血站、名山区、雨城区红十字会,在雅安职业技术学院名山校区、青年路校区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宣传暨志愿捐献者血样集中采集活动。

为做好本次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宣传及采样活动,我会10月20日下午 ,在雅安职业学院为参与本次活动的志愿者讲解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捐献血样工作流程及注意事项。

10日和13日一早,市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雅安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准时到达雅安职业技术学院名山校区和青年路县区活动现场,搭起遮阳棚、摆好宣传展板、桌椅。造血干细胞集中采样活动现场井然有序,共有2个小组为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提供宣传、咨询,指导填表,审表、贴条形码、发放荣誉证书,采集血样等服务工作。两次次活动共采集造血干细胞血样267人份,发放宣传资料2500份。捐献志愿者既有来自于雅安职业技术院校的师生,也有机关、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及普通市民。

据统计,从2004年至今,我市累计3000人志愿者捐献血样、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实现造血干细胞捐献5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