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雅安市红十字会 开展2017年造血干细胞血样集中采集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10 浏览量:

11月9日上午,雅安市红十字会联合雅安河北医院(原雅安红十字医院)、川西医院、雨城区红十字会、四川农业大学爱心站,在四川农业大学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宣传暨志愿捐献者血样集中采集活动。

为做好本次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宣传及采样活动,我会8日晚上7:30 ,在川农大为参与本次活动的爱心站红十字志愿者培训,讲解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捐献血样工作流程及注意事项。

9日一早,市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冒雨到川农新校区活动现场,搭起遮阳棚、摆好宣传展板、桌椅。造血干细胞集中采样活动现场井然有序,共有4个小组为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提供宣传、咨询,指导填表,审表、贴条形码、发放荣誉证书,采集血样等服务工作。本次活动共采集造血干细胞血样181人份,发放宣传资料2000份。志愿捐献者既有来自于机关、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大专院校的师生及普通市民,还有从洪雅县专程赶回来的群众。雅安蓝天救援队和民生救援队也组织队员参加捐献活动。

据统计,从2004年至今,我市累计采集造血干细胞血样2746人份,实现造血干细胞捐献3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