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雅安市红十字会开展2016年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血样集中采集活动

发布时间:2016-11-23 浏览量:

11月18日上午,雅安市红十字会联合市中心血站、雅安河北医院、雨城区红十字会、四川农业大学爱心站和水利学院青协,在四川农业大学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宣传暨志愿捐献者血样集中采集活动。

为推动我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宣传及采样活动尽快从原来单一的集中方式转向以常态为主的方式,方便市民日常捐献,我会特别邀请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四川分库王淞老师一行于17日下午来雅为参与本次活动的工作人员讲解捐献工作流程及注意事项,指导我会和市中心血站做好相关工作对接。

从9:30-14:30,集中采样活动现场井然有序,共有3个小组为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提供宣传、咨询、指导填表,审表、贴条形码、发放荣誉证书,采集血样等服务工作。本次活动共采集造血干细胞血样145人份,发放宣传资料3000份。志愿捐献者既有来自于机关、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也有大专院校的师生及普通市民,还有临近活动结束从汉源县边远乡镇专程赶来的3名群众。

据统计,从2004年至今,我市累计采集造血干细胞血样2500人份,实现造血干细胞捐献3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