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雅安市红十字会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采集活动

发布时间:2015-11-13 浏览量:

  11月11日上午,雅安市红十字会在四川农业大学雅安校区组织开展了“加入中华骨髓库,再造生命的奇迹”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宣传暨捐献者血样采集活动,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老师亲临现场指导开展活动,来自医务战线的工作者及大学生志愿者也积极参与到造血干细胞捐献采集活动中。

  活动当天,校舍外临时搭建的宣传阵地里面挤满了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在现场工作人员的详细解说下,志愿者们认真填写资料,抽血采集,带着一腔热忱耐心地完成每个环节。活动最后,成功采集了200多名爱心人士的血样,他们的血液样本都将被收录进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一旦配对成功,就可为血液病患者提供帮助。

  雅安市市红十字会自2004年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以来,已采集造血干细胞血样2300多份,其中有2人配型成功,顺利移植帮助2名血液病患者获得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