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生命的希望--芦山县首例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

发布时间:2022-11-25 浏览量:

近日,芦山县红十字会接到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的体检通知,告知芦山县一名入库志愿者的造血干细胞已经与北京一名恶性血液病患者高分辨配型成功,需进行下一步的体检。这在芦山县造血干细胞捐献史上隶属首次。

在市、县两级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志愿者杨某某来到雅安市人民医院大兴院区进行体检。杨某某表示,在体检合格后,随时可以进行捐献,为需要的人送去生命的希望。


近年来,芦山县红十字会高度重视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招募和血样采集工作,致力于搭建捐献者和受赠者之间的爱心“桥梁”。在日常工作中,积极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相关知识的宣传普及和捐献志愿者的招募工作,全县干部群众对造血干细胞捐献的认识不断提升,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队伍从无到有,从有到强。截止目前,芦山县已采集血样的志愿者共计115名。

下一步,芦山县红十字会将进一步加强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宣传动员,做好志愿者服务工作,持续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引导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造血干细胞捐献这项崇高而伟大的事业,为更多的人带去生命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