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石棉县红十字会荣获国家级“节约型机关”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2-11-18 浏览量:

近日,石棉县红十字会被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共中央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部联合授予国家级“节约型机关”荣誉称号。

近年来,石棉县红十字会高度重视节约型机关建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过紧日子的要求,推动机关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积极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将创建节约型机关作为精神文明建设及创建文明城市、文明单位的重要内容,对干部职工加强教育引导,增强节约意识,践行节约行为,提高能源资源利用效率,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良好氛围。先后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健全管理机构、完善管理制度,倡导绿色办公,推进绿色行动、开展行为节约、践行绿色出行、打造绿色建筑、实行绿色采购、开展宣传教育、营造俭约氛围、开展“光盘行动”等系列举措,在单位内部提出“崇尚节俭厉行节约”“135绿色出行低碳生活”等倡议,通过石棉县红十字会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QQ工作群等线上线下宣传,营造创建“节约型机关”浓厚氛围,引导全会干部职工养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和工作方式,形成崇尚绿色生活的良好氛围,持续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走深、走实。

下一步,石棉县红十字会将以此次获得荣誉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巩固“节约型机关”创建成果,不断提升机关节能降耗水平,持续增强职工绿色低碳生活意识,营造崇尚生态文明、践行绿色发展的浓厚氛围,为加快建设生态经济强县、打造“雅西明珠.贡嘎门户”贡献红十字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