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雨城区红十字青少年活动基地开展“应急救护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1 浏览量:

为进一步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高学生应对突发事件及意外伤害的应急救护和自救互救能力,1110日,雨城区红十字会到雨城区首个红十字青少年活动基地(成都市实验外国语学校雅安校区)开展了第一期急救知识进校园活动,大力宣传普及应急救护基本知识和技能。

活动现场,雅安市职业技术学院的伍静薇老师分别就心肺复苏、异物梗阻等急救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述。她用讲故事的方式和生动的语言,通俗易懂地讲解了专业急救知识,并利用模拟人进行了心肺复苏操作技术演示。现场气氛活跃、部分学生还亲自体验了心肺复苏急救操作。当天,共有400余名学生参加了培训。

本次应急救护宣传活动,让学生们掌握了应急救护的基本知识和技能。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不仅了解了急救知识和技能,而且认识到生活校园中的潜在危险,更重要的是学习了面对意外伤害的急救方法,在遇到紧急情况时可以帮助自己和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