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加入中华骨髓库 传递生命新希望

发布时间:2019-12-19 浏览量:

 1213日,县红十字会联合县精神文明办、县人民医院以“加入中华骨髓库,传递生命新希望”为主题开展的志愿者招募暨血样采集启动仪式。县宣传部部长白涛及全县60余个单位参加启动仪式。

仪式上,收看了中华骨髓库捐献造血干细胞宣教片;白血病患儿家属代表讲述造血干细胞对白血病患者的重要性;已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分享捐献的体会和感悟;将要成为造血干细胞入库志愿者代表发言。

最后,县宣传部部长白涛同志从三个方面做了讲话,并强调造血干细胞库的建立和发展,是红十字会积极扩大和延伸人道主义救助工作领域和服务的对象,是人道救助服务领域打造的一项公益品牌,造血干细胞库正在成为惠及患者,造福人类的生命希望之库。希望社会各界人士能高度重视此次活动,支持和参与捐献造血干细胞工作,积极传播正能量,充当宣传小能手,动员更多的人加入到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的队伍中来。

启动仪式结束后,志愿者们怀着为挽救白血病患者生命作奉献的高尚情怀,踊跃领取登记表,认真填写个人信息。经过审核,符合捐献条件24位志愿者前往县人民医院体检中心抽取10ml血样做HLA(人类白细胞抗原)分型检验,数据将储存到中华骨髓库备查,等候配型成功和捐献。采样后,县红十字会为每位志愿者颁发荣誉证书并合照留念。

经过前期的精心准备和广泛动员,芦山县第二次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成效,提高了干部群众对造血干细胞及捐献工作的认识、理解和支持,争取了更多适龄、健康的志愿者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来,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