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为民服务解难题 人道救助暖民心

发布时间:2019-11-12 浏览量: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进一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11月6日上午,芦山县红十字会深入龙门镇隆兴村,对获得雅安市红十字会人道救助的1名重病患者提供救助金上门签领服务,发放救助金1290元。

同时,考虑到同批另1名龙门镇古城村的重病患者及其监护人在四川省西部战区总医院无法到现场签领的实际困难,芦山县红十字会主动作为,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最终采取委托办理的方式完成了人道救助金签领手续,发放救助金10000元。被救助者及其家属对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表示感谢,对红十字会的真情帮助和热心服务深表谢意,并表示将铭记党恩,积极生活。

这是今年发放的第三批人道救助金。截止目前,芦山县红十字会严格按照“群众申请、资料审核、走访调查”的申报流程,上报到上级红十字会积极争取人道救助金。共争取救助金19086元,分三批发放,救助了4名重病患者,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重病患者看病就医缺乏资金的难题,用行动实践着党的初心和使命在本单位的落地落实,着力解决困难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